浅悠悠

爱发电同名,浅悠悠。更新超级勤快的作者,入股绝对不亏。

三十 抄不完你今晚就不用睡了

‘先生好凶,下手好重,呜呜呜…’乔迁内心暴风哭泣。


三十戒尺下去,乔迁腿上那巴掌宽的地方充血鼓起,红的漂亮极了。就是有些费乔迁,腿打着颤,都快站不稳了。


见人一直都攥着衣摆乖乖的受罚,疼极了也只是微微晃了两晃,雷惊桀还算满意。随手把戒尺搁在沙发上:“可以了。”


乔迁这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。放在衣摆,转身面像雷惊桀,小声的道:“谢先生罚。”


“嗯”雷惊桀应了声:“去把你今天做的笔记和作业拿来给我看。”


乔迁:“啊?”这是什么魔鬼低语。


雷惊桀皱了下眉:“有什么问题?”


乔迁急忙摇头:“没…没有。我去拿。”说完,乔迁逃也似的出了书房,去了自己的小书房。


小书房比雷惊桀的书房要小很多,就二十来个平方,但装修和雷惊桀的差不多,就是书架上有些空荡,上面全都是高中的书和卷子之类的。还有雷惊桀看不过眼让人放的一些中外读物。这也是乔迁平时用来上课的地方。


望着桌上凌乱重叠的一堆书本,乔迁急忙在里面扒拉。


雷惊桀没等太久,就看到乔迁抱着一大叠书进来,放在茶几上发出“咚”的一声,他微微皱眉:“我让你拿笔记,你给我把书全抱过来干嘛。”


乔迁无辜的看着他:“这就是笔记啊。”说着,乔迁拿起数学书打开,翻到今天上课的一页:“先生你看,笔记。”


雷惊桀把书拿过来翻看了两眼,又拿起其他书看了下,眉头皱的死紧:“老师没让你用本子记笔记吗?”


看他皱眉,乔迁整个人都紧张起来:“说了……但我觉得太麻烦…”他觉得单独用个本子记笔记太繁琐了,所以一直都是写在书上。


雷惊桀看了他一眼,又拿起一旁的作业本全部翻看了下,眉头仍旧没舒展开。


都是基础的章节知识,没超出章节范围,每一次作业老师都有批改,只有一两次全对的。


都是专业的老师,授课能力绝对没问题,老师没问题,那就是乔迁有问题。


该找老师们问问情况了。雷惊桀心里想着,抬头看着站在他跟前,低垂着脑袋一副犯错小朋友模样的乔迁,把作业本摔他面前的茶几上:“解释。”


乔迁抖了一下,垂眼看去,翻来的作业本正好在错的最多的那页,“我…对不起。”


“有错题本吗?”雷惊桀问。


乔迁急忙点头:“有的,所有作业的错题我都有写在错题本上。”


雷惊桀:“题很难,还是老师上课的时候没讲清楚。”


“题不难,老师上课的时候讲过了的,是我没有认真听。”乔迁头垂的更低,他好像没有什么好为自己开脱的。


但乔迁没跟雷惊桀说的是,这样高强度的学习真的很耗费心力,每节课都要投入全部心神,课间只留了短短十分钟的休息,往往上一节课还没消化,就要开始下一节。


雷惊桀的家教费开的很高,这也导致每个老师上课都超级卖力,一个个都使出了看家本领,老师的热情感染了乔迁,他也听的很认真,但认真不代表就能把老师教的全吃透。


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大多数人都做不到保持一整天的头脑高速运转。


简单来说,超载了。


乔迁不觉得是先生的问题,他只是觉得是自己不够努力,不够聪明,不能做到老师教的他都会。


雷惊桀拧着眉拿起沙发上的戒尺站起来:“伸手,双手。”声音有些漠然。


乔迁抿了抿唇,将双手平举着伸出来。眼珠颤动,明显是害怕的。


啪啪啪——!


“唔。”戒尺接连落了好几下,乔迁吃疼的下意识缩手,看到雷惊桀冷漠的神情又抖着手送上去。低声道:“对不起先生。”


“嗯。”雷惊桀嗯了声。


戒尺噼里啪啦的砸下来,乔迁眼里泪花不停的打着转。好痛。


“我知道错了,我会好好听课的,先生不打了,呜…”


眼见手都肿起一指高,大拇指下的那一块都紫了雷惊桀还没有放慢速度的迹象,乔迁终于忍不住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哀求。


数目不多,但雷惊桀罚人有时候喜欢连打,不给人喘息的时间,放慢速度的话,乔迁还是能再挨点的。


扫了泪眼朦胧的乔迁一眼,雷惊桀丢了戒尺:“把所有笔记都誊抄到笔记本上,抄不完,你今晚也不用睡了。”


“先…”


乔迁想为自己求个情,但不等他说话,雷惊桀就已经出了书房。


走了?他就这么走了?乔迁不可置信的盯着房门,眼里的泪眨巴了下是一点哭了心情也没了。


“雷老登!狗东西!不上药就算了,连句安慰也没有吗?”乔迁委屈的像个一百三十八斤的孩子。

评论(24)

热度(4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