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悠悠

爱发电同名,浅悠悠。更新超级勤快的作者,入股绝对不亏。

十一 自己把自己手打肿

书房内,傅远眉头紧皱,平静的表情下心绪翻涌。他把自己关在书房,何尝不是是怕自己盛怒之下伤了季文渊。


客厅内,季文渊看着紧闭的书房门愣怔半天,心里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,他只知道他现在难受,很难受,心里像被压了一块石头,压的他有些喘不上气。


后悔吗,后悔,但事已做下,他现在只能尽力弥补。突然,他重重扇了自己一个耳光,让你一天脑子犯浑,让你做事不过脑子。


他为什么总是把事情弄得一团糟。


季文渊走到书房门口,面朝房门跪了下来,脑海里闪过这一月来的相处,傅远待他真的很好,一些小要求上基本都是有求必应。


他一次和傅远逛街时,看着身边路过的一家三口呢喃了一句“好羡慕那个男孩啊,有爸爸妈妈陪着”


傅远当时听到了,但是他没有说什么,只是在逛街时给他买棉花糖,买玩具,带他去游乐园。傅远的意味很明显,就是弥补他那缺失的童年。


傅远还给了他家的钥匙,说让他把这里当成家。可他现在,好像快把给他一个家的人给弄丢了。


想着想着,季文渊又是悔恨,又是委屈。他也不知道他在委屈什么,许是因为傅远的冷落。


他当真是怕极了傅远的冷脸,便是现在傅远把他拎进书房,狠狠的打一顿也好。


他突然想到:远哥不会一个人在里面生闷气吧,那可不行。想到这个可能,季文渊有些跪不住了,犹豫了一下,从地上站起来。敲了敲书房的门:“傅老师,我可以进来吗”


不等书房里应声,季文渊就推开了书房的门。


闻声傅远抬起头来,皱眉看着书房门口的季文渊。冷冷的低喝:“出去”


季文渊不但没出去,相反还一步跨入书房,反手关上了门。书房有扇大大的落地窗,透过窗能看到外界和煦的阳光。


季文渊在书房正中央端正的跪下。“傅老师,我知道错了”


“我让你出去你没听到吗”


季文渊当然听到了,只是这书房他既然进来了,让他出去是不可能的。“对不起,是小渊不懂事,我不该耍小性子摔了笔”


“我再说最后一次,出去!”


沉默,季文渊现在的行为对盛怒的傅远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。


傅远深深吸了一口气,纵使他养气功夫再好,也被这孩子气的失了自控力。傅远闭上眼,平复了下翻涌情绪。


管教师学习的第一课,就是无论何时都要保持绝对的冷静。掌刑者,当先掌控自己。而傅远,则是他们中的佼佼者。


再睁开眼,傅远心情已经平复了下来,虽然心里还是气,但他能保证自己不会因为心中有气而伤了季文渊。


傅远从书桌的格子里取出藤条放在桌上,看着季文渊。“过来”


季文渊听话的起身,走到书桌前,看着藤条紧张的咽了咽口水。他都准备好把手递出去了。结果傅远却说:“自己打,什么时候打烂什么时候停”


什,什么?!季文渊震惊的看着傅远,看着傅远不容置疑的眼神。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手从桌上拿起了藤条。


季文渊右手拿藤条,傅远见了,让他换到左手,季文渊听话的做了。只是都到这一步了,他却看着藤条有些犹豫。


要是傅远动手,他自然没二话,但是让他自己打自己,且傅远正双手环抱靠在书房椅子上看着他,着实有些难堪。


“下不去手就出去” 傅远现在耐心告罄,没心情在这跟他僵持。


季文渊闭了闭眼,狠下心来左手藤条往右手落去,很快落了十下,手上泛起微红。


他打得艰难,傅远却是不满意。冷冷的说道:“你要是还用这拍灰的力气,只怕你打一天你这手都打不烂。”


季文渊瞬间急了,咬着牙,左手灌足了力气往右手落。傅远靠在椅子上,闭眼默默记着数。一时间,书房里只有纪文渊左手藤条落在右手的声音。气氛压抑又凝滞。


季文渊一点没留力气,每一下都是使了十成力,藤条落在手上的声音很快就从清脆到沉闷。


数到五十,声音停了,傅远睁开眼,季文渊可怜兮兮的看着他,两只手都在颤抖。左手不好发力。他现在左手累,右手疼。


傅远瞥了他右手一眼。青紫,却还远远未到破皮的程度,闭眼。声音淡淡却不容置疑:“继续”


季文渊哀求的看着他,可是傅远已经闭上了眼睛,自然是看不到他那可怜的眼神了。


盯着藤条看了一会儿,季文渊还是又扬起了手。有时候疼紧了,他下手就不自觉的轻了两分。


每次傅远都能听出来,他也不说话,就目光冷冷的看着季文渊,等他恢复了力度傅远才又闭上眼。


九十八,九十九,一百,差不多了。果不其然,傅远睁眼就看到季文渊身体颤抖着,左手包裹住右手将右手护在身前,眼泪啪嗒啪嗒的落。


他真的打不下去了,这太残忍了。手好疼,疼到了骨子里。“不要,不打了好不好,求求你…”

评论(26)

热度(3334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