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悠悠

爱发电同名,浅悠悠。更新超级勤快的作者,入股绝对不亏。

十三 远哥,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

季文渊:“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”

傅远:“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直到你不再需要我的时候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且不提季文渊是怎么哭唧唧着又回去继续写检讨的,中途傅远出去了一段时间。


季文渊目送着他出去,又在二十分钟目送他进来。傅远看了他一眼:“写完了?”


“没,没有”一千字呢,哪有那么快,手疼,疼得他笔都握不稳,偏偏傅远还要他一个字一个字的端正的写。


“没有写完就继续写”说完傅远又坐在书桌后,到是没再看书了,从身后书架里抽出来一个文件夹,认真的低头不知道在勾勾画画着什么。


两小时后,季文渊终于又把检讨写好了,傅远伸手接过看了一眼,又皱起了眉头,正欲开口。季文渊抢先一步。


“别在让我重写了好不好”说着,把过了几个小时看着更加凄惨的手心给傅远看。可怜兮兮的说:“手疼,手好疼,我很认真,很努力的写了,就饶了我这一次吧,傅哥哥,求求你了。”


傅远眉头舒展开,对这声傅哥哥很受用,不动声色的咳了一声。“算了,勉强算你过了。”


季文渊还没来的及高兴,傅远就从书架上抽出一本字帖递给季文渊,端正的楷书字帖。“以后每天练一页字帖,我会每天检查,要是给我忘了,别怪我又给你手打肿”


季文渊手下意识摸了摸鼻子,疼得嘶了一声。不情不愿的道:“知道了”


罚也罚了,检讨,检讨也写了。傅远合上文件夹,把笔放回笔筒。起身揉了揉季文渊的小脑袋瓜。“走吧,吃饭”


季文渊一边高兴总算过关了,一边又疑惑傅远什么时候做的饭,难道是刚才?


出了书房,傅远又是那个温和的远哥。对着季文渊柔和的说:“去沙发上坐一会儿,我炒两个菜我们就吃饭。”


变脸真快,季文渊默默吐槽,到他还真就吃这套,罚人的时候冷面阎王,不罚人的时候温柔亲切大哥哥,让季文渊又爱又恨。


不说吃饭他还没感觉,这一说他还当真饿了,还是早上吃的那点,在书房里耗费了五个小时,他现在饿的前胸贴后背。


厨房里不过两三分钟就有香气传出来,季文渊鼻子嗅了嗅,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,傅远这人做菜怎么这么香啊。


不行,他得去看看,厨房里,傅远腰上系着围裙,电磁炉上的锅里正炒着藕片,藕片雪白雪白的,里面放了点干辣椒节。


季文渊进来的时候藕片正好准备出锅,傅远往里撒上一点葱花碎,装盘。雪白的藕片,碧绿的葱花,红红的辣椒,简单的清炒,莲藕的清香味一点没被掩盖。反而越发诱人。


旁边的煤气灶上用砂锅小火煨着躺,季文渊一下子就闻出来了,是冬瓜丸子汤。


藕片出锅,傅远才腾出手来,摸了摸季文渊的小脑袋。“不是让你在沙发上坐着吗,厨房油烟大”


“我想看你做菜嘛”


“行行,站门口去吧,你在这影响我行动”厨房空间不大,一个人绰绰有余,两个大男人呆里面就有点拥挤了。


季文渊听话的挪到门口,倚靠在厨房门上看傅远做菜,傅远动作很快,菜切的又快又好。菜刀落到菜板上发出规律的笃笃笃的声音,清脆又悦耳。土豆丝被傅远切的根根分明,大小粗细跟复制粘贴出来的似的。


季文渊看着傅远的目光满是敬佩,这人,学术做的好就算了,怎么厨房也是他的天下。上帝到底给他关了哪扇窗。


一个土豆丝连切土豆到出锅,五分钟搞定。加上一个市场买的凉拌菜。简简单单三菜一汤搞定。


餐桌上,季文渊手疼,筷子拿起来夹到菜了也总是在半路抖掉了,气的他差点上手抓。


傅远轻笑了两声,去厨房给他拿了个勺子,到也勉强让他这顿饭吃进了肚子。


饭后,傅远拿出药膏,细细的给季文渊上药。季文渊趁机卖惨,收获了傅远好一顿安慰。知道他是在故意博同情,但傅远也乐的宠。


季文渊看着认真上药的傅远,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嘴比脑子先一步说出来。:“远哥,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。”


话毕,季文渊想抽自己一耳光,这话怎么听起来不太对味呢。但话既然说了,也没有收回一说,紧张的看着傅远。


傅远疑惑的抬头,看着季文渊期待的目光,只以为是孩子从小缺爱,现在有人关心了自然不想失去。于是他很是认真的回:“只要你不做触碰我底线的事,我就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直到你不再需要我的时候。”


评论(35)

热度(140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